小余爱学习

三创和发疯堆积地

Exchange

*交换

喜闻乐见的老套梗🥺

视角乱七八糟的,希望有写明白w

  

  

  

  

  

  0.

  风和日丽。

  

  1.

  生活中总是有些意外的。

  就好比现在,桉·虞两眼茫然地看了眼躺在一旁的自己,伸手拍了下头,里面还回荡着刚才突然冒出的声音。她一脸不可置信,怀疑自己压根没睡醒。

  那个声音这样说道:身体互换,正常生活24小时后恢复。

  很好,熟悉的场景熟悉的声音熟悉的不明所以的魔咒……!桉在心里一口气说了长串,想起先前中了“分手”魔咒,把家里搞得一团糟,顿时又憋了一口气,眉头皱得紧紧的。

  好在桉对诸如此类的事早已经验丰富,她很快调整好状态,决定等里德尔起了再商量怎么办。

  下意识走到洗手台准备刷牙的时候,桉摸摸脸,看镜中人同样的动作,快乐露出“小伏大人真好看”的表情,结果镜子映出的黑魔王同步笑得灿烂。桉眨眨眼收了笑。平常里德尔露出这种笑,一般是有人惹到他,离见梅林不远了。

  桉拿了牙刷,装了杯水,这时候想起里德尔平时的习惯,犹豫一下,最后她用魔杖给了这具身体个“清理一新”。

  等桉从厨房里端出早饭,里德尔已经冷着脸坐定了。

  纳吉尼也游到餐桌旁来,欢喜地想和「桉」例常交换早安吻,结果被「桉」侧过头避开。

  蛇姑娘呆住,蛇姑娘委屈。

  「桉」嘴里蹦出一字一句:“身体互换。”

  「里德尔」朝纳吉尼笑了一下,说得更详细些,“不知道中了什么魔咒,我和小伏大人的身体互换了。”

  【桉的笑,放在主人的脸上,好像有点违和……】

  “早上照镜子的时候,我已经深刻体会过了,让我想想,像是要送人去见梅林的前奏,对不对?”

  「桉」:“……”

  “等等,我能听懂纳吉尼的话了欸!”

  “萨拉查·斯莱特林的后裔们天生能够与蛇对话。”里德尔看着自己的脸上表情丰富,最后停留在兴奋雀跃的弧度,微妙地停顿了一下,“……这项能力源自血统,你现在灵魂处于我的身体中,自然能短暂的拥有。”

  纳吉尼不忍直视。

  “那小伏大人现在能和蛇交流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里德尔缓缓心神,“不需要血统,学会也不是难事。”

  “也对,毕竟是你。”桉全然认可地点头。

  纳吉尼实在看不下去,飞快游走了。

  桉和里德尔讨论“正常生活”的含义,商量应对方法。当然,主要是她在说,里德尔慢条斯理的在吃早饭。他指尖夹着沾了果酱的烤吐司,悠悠往嘴里送,时不时应上几声,偶尔习惯性地抬眸看她,很快又垂下目光。

  “有了,我们在家里待满24小时,熬过这个魔咒的效果就可以了。我想这是个好主意,只要避开人,尴尬的事就不会有可能发生了。”

  “嗯,不错的想法。”

  桉手托着下巴。

  “其实,小伏大人,有一件事,我刚才就想说了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看见自己坐在对面,用自己的声音和自己交流,感觉好奇怪哦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或许除了倒霉,他同样该为桉偶尔的迟钝感到惊叹。里德尔吃掉最后一口面包,无杖施法,改回自己原先的声音。变形术是禁用项,阿尼马格斯无差,他起床时都试验过。这个该死的交换身体的魔咒简直可笑,始作俑者最好祈祷自己剩下的时间,能比所剩无几多上几分钟。

  他收敛了些眼里的冷光。

  “现在呢?”

  这一开口,小姑娘顿时牙疼似的倒吸凉气,表情丰富多彩。里德尔面无表情目睹自己的脸的精彩表演全过程,听见片刻后桉老老实实的回答。

  “更奇怪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2.

  桉的宅家计划很好,可惜稀奇古怪的魔咒并不买账。

  小姑娘平平常常地坐在沙发上泡茶。她放好茶叶,开水倒进茶壶,静待一段短暂的时间后,倒进玻璃杯里。桉给里德尔倒茶,说太可惜了,和朋友们约好的野餐只能推迟了。她又随口问他今天原先要开的会议怎么办。

  “不急,推延到明天没有关系。”

  里德尔低眸喝茶,再抬眼,坐在对面的人已经不见了。

  “?”

  “……桉?”

  

  3.

  桉·虞,一款见过都说倒霉的倒霉蛋。现在她眼前的画面恍惚,卷着黑雾,熟悉的幻影移形的轻微眩晕的感觉冲进脑子里,很快又退去。

  幻影移形是奇妙的魔法,它忽略空间限制,无视时间长短,让人从世界的一端,移动到遥遥相望的另外一端。当然,如果你魔力充足的话。

  视野随黑雾散去变得清晰。

  ……梅林的臭袜子啊。

  桉用了此生最大的努力控制住自己本能要产生的所有反应。空气很安静。她正坐在长桌最显身份的位置上,左卢修斯右贝拉,底下一众食死徒站得毕恭毕敬。

  如果她有罪,请让她在威森加摩接受审判。桉僵着脸,简直要喘不上气。而不是被见鬼的魔咒绑架到这里替小伏大人开会啊啊啊!

  ……等等贝拉你干什么你不要过来!!

  贝拉特里克斯·莱斯特兰奇当然没有停下动作。她用最为恭敬与克制住的狂热态度,俯低身子,轻轻亲吻黑魔王的袍脚。

  “Lord.”

  桉感觉不如被三个昏昏倒地同时击中。梅林的胡子,那会让她直接晕过去,毋庸置疑对她更友好,是不是?

  空气安静得可怕。在黑魔王发话以前,没人敢坐下。没有谁会想挑战伏地魔的脾性。食死徒们恨不得把头埋到桌底下,这样坐着的那位发怒时,当他们不存在的几率或许能更高。

  桉头皮发麻。

  她尝试学里德尔的语气,说:“坐下。”

  十几个人顿时像被豁免大罪,轻手轻脚拉开椅子坐下。

  所有人在等黑魔王发话。

  「黑魔王」,「黑魔王」想放弃挣扎。

  门是这时候被推开的。

  有人闯入。当明确意识到这点时,食死徒们脑子里的那根弦紧绷到了临界。布置在门上的限制咒语失效了?真见鬼这次的咒语是谁布置的?lord的怒火会不会烧到自己身上?闯入者是谁?……

  「桉」平静地走到「里德尔」一侧。「她」挥魔杖,空余的椅子浮起,待稳稳当当落在旁边,淡定坐下。

  看清来人后,以卢修斯为代表的食死徒们放宽了心,几乎还怀着点感激的情绪。

  小姑娘快感动哭了,心一下落了地。她很想和里德尔隔空传音,说她刚才紧张得不行,还有她听开会的内容不合适。可惜她不会这个咒语。桉恨铁不成钢,下定决心这次倒霉经历结束之后就学,排在学习清单第一位。

  实际上,就目前的情况,桉是否会这个咒语,并没有什么影响。要知道,里德尔向来了解她。他隔空传音。

  【给自己用闭耳塞听,眼睛看面前的桌子,不要露出任何表情,我让你做什么你照做。】

  好耶!桉心里欢呼。

  她麻溜地施咒。

  「里德尔」的指节扣了扣桌子,面无表情示意。

  “开始吧。”

  

  4.

  或许该再重申,生活中总是有些意外的。意外意外,顾名思义,意料之外,人们未能料想到的事的统称。

  「桉」忽然幻影移形离开的那个瞬间,桉万分真诚地懵了。早放空了的大脑缓慢地重新开始运转。小姑娘后知后觉意识到,这个时间,好像是她原先和德拉科还有三小只约定好的,野餐时间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……应该大概也许可能不会有什么事吧?桉迟疑。

  

  5.

  汤姆·里德尔很烦躁,想杀人。

  比如说导致交换的罪魁祸首。再比如说该死的小马尔福。

  德拉科·马尔福凑过来问“桉,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?”的时候,芯子是黑魔王的「桉」想冷声说“马尔福,滚远点。”他最终出口的却是“我没事,少爷。”德拉科·马尔福手勾上「桉」肩膀的时候,「桉」想当场反手给他阿瓦达尝尝大瓜的滋味,告诉他别乱碰,桉是你可以碰的吗。令人恼怒的是他不仅做不到这一点,他还得再说些反胃的话回答马尔福这个蠢货。

  “今天你带了什么来?每次野餐,你带的东西都是最值得期待的。你的厨艺大家有目共睹,我敢说,你做的南瓜饼是我吃过最好的。”

  他该为这个魔咒替他拿上桉为野餐提早准备的东西夸奖它吗。里德尔心里冷笑出声,「桉」牵起嘴角笑让少爷猜猜看。

  猜猜看你的死期是什么时候。

  里德尔又是一声冷笑。

  他冷眼旁观哈利·波特把野餐垫平铺在草地,赫敏·格兰杰从施了无痕延伸咒的包里拿东西,罗恩·韦斯莱边帮她接过,边说出门前韦斯莱夫人和他交代了什么,以及“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和马尔福一起出门了这么多次”的一类话,德拉科·马尔福听到自己名字走过去呛声。

  黑魔王面无表情,打算到树下等闹剧结束。但这是另一个闹剧的重新开始。他抬脚,脚尖却转了方向,径直朝几人的方位去。

  里德尔:“……”

  魔杖配绿光 jpg.

  

  6.

  风和日丽。

  目前,距离翘了会议的伏皮桉赶到现场,还剩1分钟。

  

  

  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正常生活=当天规划不变+维持人设

📂

桉·披着伏皮·虞(发呆)(一点小紧张)(不自觉手敲木椅扶手)

食死徒战战兢兢:Lord是不是心情不好?

🍕

德拉科(熟练勾肩):桉,你听我说,今天……

里·披着桉皮·德尔(冷笑):猜猜看你的死期是什么时候?你觉得桉会为你哀悼吗?

📎

我好像把好玩的梗写没意思了(泪)

看了阿瓦达叠四最新章,决定了,下次写幸运桉桉头(桉宝贴贴——)


评论(14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